close

*全文自创,未经同意请勿转载/抄袭

著:樱梦雪

 

·那年无法坦白的言语·

 

夏羽泽『羽泽』

 

~天翼城『Flugen Town』~

~私立圣天翼学园『Saint·Flugen Academy』·2年理科1班~

 

叮咚叮咚……

 

这里是天翼城最出名的贵族学校——私立圣·天翼『Saint·Flugen』学园。而我夏羽泽,则是这里2年理科1班的学生。

 

预备钟响了起来,距离上课时间还剩下10分钟,我和别班的朋友笑笑的道别后就回班准备上课。回到座位时发现同座的女生还在拼命的赶功课,不过这也是常见的事情,尤其是第一节课是高数节,每当第一节是高数节时总是一直赶功课。

 

其实不只是高数,像是物理,化学等等需要计算寻找方程式之类的科目都是她不擅长的科目,她的擅长的科目是历史,地理等等的文科科目。明明喜欢文科的她却为了和我们在一起选择了她不喜欢的理科,这样她在两年里面都一直埋头苦干的努力学习她不擅长的科目。

 

“呃……怎么功课那么的难啊!高数真……的是超级的麻烦啊!!!”坐在旁边的同座女生一如往常的郁闷的抓了抓头继续埋头做高数。说快不快,女生突然转过头并对着我伸出手,当然我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昨天不是见你闷在房间坐功课吗?”我笑笑的拿出了作业,虽然知道这对她不好。抄功课本身就是一个不对的行为,但是见她每天都那么烦恼还是忍不住借她抄。

 

“夏羽泽你就不能少说一句话吗?”她接过功课后就无视了我开始抄功课。

 

“这不是事实嘛。”

 

“呃恩,也对啦。啊现在别打扰我,就要没时间了,要不然来不及抄完的。”说完后她就继续的抄功课了。

 

夏雪樱,是和我同姓却没有血缘的妹妹。她是母亲再嫁过去后我第一个认识的女生,那年我才7岁。通常大家都会说有个同年的妹妹会很羞耻或者尴尬,但是我却不是那么想。我为自己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妹妹感到骄傲,不只是我那么想,我们青梅竹马之间也是那么想。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会说有个同年的妹妹会感到羞耻,可能是因为要面子吧!身为哥哥的面子与尊严,如果有个同年的妹妹反而会拉不下面子。这是大多数年的想法,但是我倒觉得同年真好。因为能一起上课下课,有不会的功课能一起讨论,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和她同年。

 

她在班上是大家公认的班花,个子也不算很矮小。与大家不相同的地方是她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瞳,当时也因为眼瞳的颜色而有一段时间不断被学长认为是戴放大美瞳隐形眼镜。皮肤白皙带有蔷薇般的肤色,头发是浅褐色,也因为头发的颜色浅的在阳光照晒底下像是淡金色而曾经一度被学校误会成是染头发。

 

嘴角有对不明显的小酒窝,笑起来时非常的可爱,但是她从来未曾发现自己其实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也曾经因为外表可爱又不失漂亮的关系而被高年级的女生集体欺负,但是她从不在乎。

 

“人的外表是上天送给我们的,他们妒忌也是正常。那么我为什么要在乎他们所做的一切啊?但是外在越美,内在却是坏的,那有外表有什么用啊?”曾经问过她为什么不在乎那些女生欺负她却不防抗的时候她回答我这句话。

 

这就是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只是根据自己的想法眼光坚强的活下去,也是夏雪樱的座右铭。

 

“夏羽泽你在想什么啊?”夏雪樱拍拍我的肩膀并把功课还给我。

 

“想着明明我的数学成绩不错但是为什么总是教不好自己的妹妹这件事。”我口是心非的接过了作业并随便的敷衍她,并不是很想表达自己刚刚想回以前的事。

 

“你可以不要再提醒数学了吗,夏羽泽?”夏雪樱认命的趴在桌上欲哭无泪的回答。

 

瞧。

 

遇到不喜欢的话题或者不喜欢的东西她就会认真的敷衍对方,这是多么怪异的行为,可是偏偏又是她最可爱的地方。所以说这世界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她就是其中一员。举个例子,她明明对文科非常有兴趣,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选择了理科,就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而放弃了自己最想要读的文科选择了不太喜欢的理科。之后明明我们当中有几个人想选择读文科,她还是留在理科。

 

“羽泽你又欺负雪樱了吗?”坐在前面的秋翼翔转过身来笑眯眯的摸了摸夏雪樱的头。

 

“是她自讨苦吃吧。”身后的张新杰坏笑的插嘴。

 

“可是雪樱其他科目很好,怎么偏偏数学那么差呢?明明羽泽的数学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高材生,身为妹妹数学成绩就……”坐在翼翔身边的皇翼澈附合张新杰的话题。

 

“喂喂你们一个两个当我是空气不存在是吗?!”旁边的夏雪樱嘴巴气鼓鼓的反驳我们。

 

我,夏雪樱,秋翼翔,张新杰以及皇翼澈这五人从小到大就是住在附近的青梅竹马,理所当然的我们从小到大都形影不离。谁离开了这个团体都会觉得不自在,包括选择班级座位都一样。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说她了,小心她‘火山爆发’啊。”我拍拍身边有点生气的夏雪樱顺顺她的气。

 

“她的‘火山爆发’我们没见过吗?是羽泽你太宠她了吧,你们说对吧?”张新杰不屑的开玩笑。不过这是他的个性,口是心非,所以我也没理会他。

 

“也对啦,是羽泽太宠她了。她以后嫁给别人然后未来老公不是很可怜吗?因为从小被羽泽宠到大。”秋翼翔也赞同张新杰的话。

 

“不过要嫁人也要过我们这关啊不对吗,因为我们青梅竹马啊!”仿佛不想夏雪樱喜欢上别人的皇翼澈快速的打断话题。其实不只有他,我们也一样。不希望她喜欢上其他人,不希望有人喜欢她。

 

这样的想法会不会有点自私呢?

 

×××

 

“夏羽泽,今天回家要吃什么啊?”放学后夏雪樱一如往常的问,因为父母工作关系我和她两个人一起住。父母担心孤男寡女住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于是秋翼翔,张新杰和皇翼澈三人也一起住。起初父母担心家中只有一个女生在感觉非常危险打算独自接她让她和他们一起住,但是后来张新杰家的管家女仆全都来就放心的让我们住在同一个屋下。

 

“要不要出去外面吃?”张新杰随口说道。

 

“好啊好啊,那么我们去哪里吃?”秋翼翔第一个赞同。

 

“……雪樱你想去哪里吃?”皇翼澈摸着她的头并先询问她。

 

“呃恩,我的话肯定是和平常一样去“夏日之屋”那里吃!好久都去那里吃他们的樱花果果雪花了。”夏雪樱调皮的回答。

 

‘夏日之屋’是一间日式传统甜品店,理所当然的他们卖的几乎都是日式甜品。而“樱花果果雪花”是夏日之屋的招牌甜点,也是他们的镇店之宝。它是由不同的水果块雪花以及甜腻腻的刨冰组成,刨冰和雪花上淋有店里特制的香浓果汁。底部就是蜜豆凉粉,冰冰的迷你和菓子等等传统日式甜点,不过最特别的当然是顶部的一小球咸樱花雪糕了。

 

虽然这组合看似像是日式甜品里面普通的宇治金时,但是雪花和刨冰做得格外有心思,不但把刨冰刨得特碎也在刨冰周围淋上了果奶和玫瑰汁,嗅起来香香美味,雪花也吸收了特制果汁细绵绵的入口即化,所采用的水果是据说是店主亲自种的新鲜香甜又可口。而蜜豆凉粉,冰冰的迷你和菓子等等日式甜品也是特别为这款刨冰特别制作。

 

当然最特别莫过于是那颗咸樱花雪糕了,据说因为店主太喜欢樱花的关系而有了这道甜品。而那球咸樱花雪糕由店主亲手调制,吃进嘴里咸咸甜甜的,而且还感受到樱花的微苦味,别有一番风味,特别的好吃。也因此樱花果果雪花大受好评,几乎很多外地游客来到天翼城都会到特别来到夏日之屋品尝。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夏雪樱名字里面有有‘樱’这个字,所以从小到大她对樱花有种特别的执着与喜爱。如果让她选择她绝对会住在四周被樱花包围的地方,用的日常用品几乎都有樱花标志,仿佛樱花就是她的专属标志。也因为这样她特别喜欢‘夏日之屋’的“樱花果果雪花”,几乎每一天放学后都会光顾‘夏日之屋’并吃一次樱花果果雪花,天天吃也吃不腻。

 

“果然又是樱花果果雪花啊,你还真是吃不腻啊。”张新杰微笑的摇摇头。

 

“没办法啊,他们的咸樱花雪糕真的超……级好吃的啦!所以我们今天去那里吃吗,夏羽泽?”夏雪樱转回头问道。

 

看到她那么期待的眼神,我也忍不住拒绝她。

 

“就去那里吃吧,而且那边也有午餐套餐对吧。就顺道去那里打包晚餐回来也好啊,如果冷了的话我会弄热的。大家怎么样?”

 

拍着她的头时候,我觉得我是她的哥哥实在太好了这个想法又出现,有时候身为她的哥哥我可以了解她更多,但是又希望她会注意我喜欢她的这个想法。这种想法真的非常矛盾,我又不禁苦笑起来。

 

“好啊,我想吃那边的Wasabi雪花刨冰。”同样馋嘴的秋翼翔首先双手赞同。

 

“我无所谓,反正那边的烤扇贝盖饭也挺久没吃了。”张新杰也没有反对。

 

“这样我想吃咸樱花雪糕。”皇翼澈想了想也赞同。

 

“羽泽你要吃什么?”看见大家赞同夏雪樱也问道。

 

“呃恩……樱花果果雪花吧。”只见当我说完这句话后,她对我比了二。

 

“夏羽泽你偷跑!!!”其余三人在后头大喊。

 

我不理会他们在后面大喊,或许他们说对了我是在偷跑。我甚至希望有一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活动,没有秋翼翔,张新杰和皇翼澈在身边她是不是会多注意我一些呢?

 

很多人都说恋爱是盲目的,我想我也是。

 

因为,只要是她喜欢的我都喜欢,这样就好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莉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