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自创,未经同意请勿转载/抄袭

著:樱梦雪

 

·那年无法坦白的言语·

 

夏雪樱『雪樱』

 

“到了到了~”我见夏日之屋就在街角的不远处,兴奋的拉着夏羽泽和皇翼澈直奔过去。身后的张新杰和秋翼翔像是见到一个小孩子那样在后头摇摇头。我不理会他们继续想着待会要吃什么。

 

“待会一定要吃正餐哦,雪樱。”身旁的夏羽泽温柔的摸了摸我的头说道。我喜欢他温柔摸我的头,让我感觉非常有安全感。

 

说来也奇怪,我们一家4口根本没有血缘关系。夏羽泽是由继母所带来的儿子,但是听继母说夏羽泽不是她的亲生儿子,原名也不是叫羽泽。不过我没有多问,你也知道问得越多,你越好奇就会越容易泄露秘密的嘛。

 

我和父亲也不算是有血缘关系的父女,我原本的父母早已遭遇意外丧生了,但我也不会感到难过还是什么的。因为我从小就没有了那段记忆,据医生说是因为亲眼看见父母发生意外打击太大而失忆了。

 

瞧!

 

是不是很特别的一家人呢?不过我不会在意外人的眼光,我还感谢上天让我平安留在这个世界上让我继续活下去。因为我活下去,我才遇到夏羽泽,秋翼翔,张新杰和我最最最喜欢的皇翼澈。我们5人曾约定过要当永远的好朋友,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寂寞。

 

有那么疼我的青梅竹马若我还嫌三嫌四那么我是不是太过奢侈了啊?人知足就好不是吗?

 

×××

 

~夏日之屋『Summer House』~

 

叮铃……

 

呵!

 

多么可爱又不失清脆的风铃声啊。

 

我喜欢夏日之屋的风铃声,每当要进去的时候总是会在外面先玩一玩门前的一排别致的日式风铃。据说是店主特意去日本一趟买回来的,有贝壳风铃,天使风铃,迷你雪兔风铃……还有我最喜欢的樱花风铃,也因为这样店主的女儿整天都说我离不开风铃而舍不得进来。

 

没办法嘛!谁叫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最最喜欢的东西就是樱花,我还梦想如果天翼城有一天全城种樱花的话那我一定会天天跑去看樱花不上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喜欢樱花,连自己用的日常用品每一样都有樱花标志,夏羽泽还说我是樱花的代言人。

 

推开那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门后便一如往常的踏着实木地板并走进了我平常做的位置,我最喜欢那个位置了。窗口几乎贴满了樱花干花,窗外全都是樱花风铃。连桌子上还镶满了樱花呢!你说,身为樱花迷的我能不喜欢吗?

 

“欢迎回来,主人。”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我不用转身也知道是谁了。还有谁会有那么可爱柔和的声音呢?当然是……

 

“奈……奈!今天有没有想我啊?”一见到我最要好的朋友兼店主的女儿慕思奈我不顾他人的眼光立刻直扑向她。

 

“雪樱还是一如往常的那么热情啊,今天想吃什么啊?”慕思奈乖巧的和夏羽泽他们点点头后再次问我。

 

“和平常一样的就好。一份樱花果果雪花,两串照烧烤鸡肉串和一份日式三文鱼便当。啊,还有一杯焦糖咖啡冰沙咖啡因要少一点哦,记得放奶油淋上焦糖和放多多香草粉,一定要放多多香草粉哦奈奈。”我一口气叫了4份食物和一杯水,慕思奈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后便继续为其他人点餐。

 

喂喂喂,你是哪一种眼神啊?!

 

别用那种望着珍奇异兽的眼神望着我,谁叫我正在发育时期嘛!发育时期的我们当然要多吃一点你说对不对?也别说我在说歪理啊,不信的话你大不了可以去问问学校的老师或者父母是不是这样说啊。我相信,他们肯定会说:“多吃点多吃点。”这绝对不是歪理啊!

 

不怕会变胖吗?

 

哈哈!俗语说“民以食为天”!我就是那个民,能吃就是福气,既然如此为什么有得吃却还要折磨自己减肥呢?当然啦,我不是在针对那些爱美的女生,我是属于不怕胖能吃就好的女生,希望你们别介意啊……

 

当然我也不是你们口中的吃货,我绝对不是哦!只是比较能吃,也很喜欢吃东西而已……

 

“我要一份Wasabi雪花刨冰,一串烤牛肉,一份鳗鱼盖饭和一杯温绿茶,微甜的谢谢哦思奈”秋翼翔笑嘻嘻的接过菜单然后对慕思奈点餐。

 

“一份日式烤扇贝盖饭,热饼雪糕一份,雪糕要混莓果口味淋上碎花生以及要抹茶口味的饼干还有冰冻咖啡一杯。”张新杰接也没接过菜单和我一样一口气点餐。真不愧是班上数一数二的高材生之一啊,记忆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就能随便炫耀的。

 

“一份热饼雪糕,雪糕要咸樱花口味淋上枫糖浆以及饼干要白巧克力口味,然后就是一份日式芝麻意大利面和抹茶卡普奇诺一杯。”皇翼澈点餐完毕后对我眨了眨眼,当然我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知道我最喜欢咸樱花雪糕了,所以每次陪我一起去吃甜品时总是会叫我最喜欢的咸樱花雪糕。

 

“我要……来一份日式鳗鱼便当,一杯抹茶拿铁和一份樱花果果雪花,思奈麻烦你了。”夏羽泽了了的看过菜单后点餐并帮慕思奈收起菜单贴心的还回去。

 

“好的,不好意思请让我再重覆多一次……各位对吗?”奈奈一口气确认我们所点的餐点。

 

“全部都对了,真不愧是夏日之屋的招牌女仆奈奈啊!”我对慕思奈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请各位稍等,随后我会附上餐点以及饮料的。”慕思奈对我点点头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如果你有思奈一半的记忆力或许你的高数就能及格了不是吗?”张新杰见慕思奈走远后又开始对我开玩笑。

 

不过张新杰也不是在讽刺我,我也知道我的记忆力不能见人。慕思奈是小我们一年的学妹,也是私立圣·天翼学园里的学生,就读1年文科1班。而且是这间夏日之屋店主的掌上明珠,招牌女仆。2年前当我无意间发现了夏日之屋后就开始认识了她,并进一步成为了好姐妹。说来也巧,慕思奈在学校里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那惊人的记忆力与张新杰不分上下。

 

当然我的成绩也是不错的,不是我自夸,要不然我现在也不可能留在理科1班。要知道理科1班里几乎都是全2年级最优秀的学生聚集在一起,班上全都是成绩数一数二的高材生。若不努力并松懈下来的话,很快就会跌入理科2班或者3班里了。

 

“那么就快点让奈奈在我考试前夕把记忆力分一半给我吧。高数真的是越来越难了,我怕我追不上课程。再这样下去我有可能会跌去理科3班的……”我无助的望着大家,明明就是同一时期学习,怎么我还是在大家的后面并跟不上进度呢?

 

认真上课?

 

一直做高数练习?

 

去补习?

 

恩,我在上高数节时几乎没有漏听过老师所教的任何一句方程式。那个认真的态度真希望也能分一点给我的物理课。练习的话,在家里我也一直拼命做高数练习。家里的高数练习已经堆积如山,几乎每一天都会梦到高数练习题。不是我不要补习,而是父母说补习会浪费宝贵的读书时间而不让我去补习。

 

不是我不想努力,可能是我的数理科的天分本身就不是那么好吧!要不然天天对着那些看似复杂的数字方程式计算等等相关数理科的科目我就是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怎么也学不会害得我每一天都要为了这些一直要计算的数理科拼命的绞尽脑汁学习着。都怪我当初选科时看见大家都选择了理科,听说商科要一直对着账簿天天算算算还要读经济学所有繁琐的东西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商科这一个科。

 

没办法,我真的对数学一点兴趣也没有!与其整天面对着那些麻烦又多算式或方程式的数学题算算算,我宁可天天对着烦闷的历史背书。

 

因为比起理科,我更喜欢文科。文科有许多科目像是历史啊,地理啊之类的科目让我对各国历史地理越来越有兴趣。许多人都说历史是烦闷枯燥的科目,但我却不觉得,因为有许多人创造了历史让我们现在的世界变得美好,所以我觉得历史是一个非常好读的科目。

 

至于为何选择理科一方面是因为夏羽泽他们全部人都选择了这个科,另一方面是因为据我最要好的超级死党说理科以后出路非常多,而且前途光明未来一片美好。在她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服之下我决定放弃我最喜欢的文科并选择了理科。结果就是读了两年我对理科的怨念增加了……

 

现在想换科应该来得及吧……?我用右手托着下巴盘算着该如何和夏羽泽等人待会怎么一起商量商量。

 

“我看是你的数学本身天分就不够高了,但是你每天都有练习并做练习题怎么还是跟不上课程啊?”秋翼翔一手托着下巴并指着我说出他所知道的事实。

 

“饮料来了,雪樱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啊?”慕思奈把饮料一一送到我们的面前。

 

“讨论着为什么我明明就那么的努力高数却还是那么的差……”这的确是事实,就算让我抓破脑袋也说不出来。

 

“哦,原来是高数啊。”慕思奈一听就知道什么事。

 

呵!

 

知我者莫奈奈也!

 

当然还有这班青梅竹马和另一位和我关系最要好的超级死党啦,不过奈奈在这里。而另一位超级死党不在这里,我当然想到奈奈咯。没办法,姐妹和死党是不同关系。当然青梅竹马也是,谁都不能代替对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对方心中或者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人,不是吗?

 

“高数真的是麻烦死了啦!!!”我一不小心激动起来就把焦糖咖啡冰沙往后丢,殊不知原来后面有人。

 

“小心!”已经来不及拿回来了,只好快点提醒对方免得被淋上了冰沙。

 

“唉哟!”

 

这世界上如果有时间回转该有多好啊!可惜一切都没有如果,因为早知当初何必要那么的激动,害得现在惹祸上身了呢?

 

可惜这世界没有如果啊……我已经欲哭无泪的准备向对方道歉了。

 

可如果当初没有把冰沙丢在身上, 时间回转美好的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莉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