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自创,未经同意请勿转载/抄袭

著:樱梦雪

 

·那年无法坦白的言语·

 

夏沐颜『沐颜』

 

“唉哟!”

 

是谁啊!?

 

到底是谁那么激动,竟然连冰沙都能拿来丢人。难道那个人不知道食物是很可贵的吗?我按压着怒气转身一看,没想到竟然是!平时在学校里都只是擦肩而过,感觉她的气质非常的优雅,外表看起来可爱又不失漂亮。

 

但是没想到的是,她会出现在夏日之屋。而且,现在居然把冰沙丢到别人身上真的是……该说幸运呢还是倒霉呢?我扶着额头心里默默喃喃自语。只见她拼命低头一直道歉,看见她这样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

 

“很抱歉刚刚是我一时激动,然后手滑了就……”她一直低头向我解释为何冰沙会丢在我身上。

 

“你叫什么名字?”我饶了饶头问道。

 

虽然说曾经擦肩而过几次却不知道她的名字,同样是2年理科1班的学生却不知道自己班级班花的名字感觉……挺怪的不是吗?而且我的身份还是学生会会长,身为学生会会长竟然不记得她的名字真的感觉有点诡异的。

 

“啊?呃……私立圣·天翼学园2年理科1班的夏,夏雪樱!。”她回答。

 

呵!

 

竟然连学校班级都说出来,该说她笨笨的还是什么呢?

 

“我知道你是什么学校什么班级,我只想问你的名字。但你也不必要说出自己的学校班级啊,万一我是个跟踪狂那你要怎么办啊?”我忍不住开始唠叨起来。

 

“对……对不起……”她的头更低了。

 

“夏雪樱是吗?”我再次确认,是个很可爱的名字。

 

“对。”

 

“我是夏沐颜,和你一样就读2年理科1班。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吧?”不可能没听过吧,况且我还是……

 

“夏沐颜……难道你就是圣·天翼学园历代最年轻的学生会会长夏沐颜吗?!”她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全部都写在脸上了。

 

恩,幸好她还听过我的名字。要不然我的脸也不知道往哪里摆好或者要摆什么表情好。不是说不要面子还是什么的,身为圣·天翼学园里面历代最年轻就上任的学生会长若说出这个称号却还不懂我是谁的话,那感觉……你们也应该清楚了吧。

 

“会长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她一副快要哭的表情出来了。

 

“我没有说我不原谅你啊。”看到这样我也开始不知所措了,我最害怕的就是女生流眼泪。

 

我最不擅长应付这个了。

 

“那会长你原谅我了吗?”她突然又抬起头来。

 

“……如果你现在肯请我这一餐,还有后天早上来学生会那里打扫的话我就原谅你。”惩罚应该算很轻吧?

 

“可以可以!奈奈不好意思可以麻烦你吗?”她立刻把一张椅子拉过去那张桌子去。

 

“可以啊。”被夏雪樱叫到的女生‘奈奈’,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这间夏日之屋店主的女儿慕思奈开始拿出打扫工具清理残局。

 

“麻烦你了,慕……慕思奈同学对吧?”

 

“是的。”慕思奈也没有疑惑我为什么知道她的名字就继续打扫。

 

“奈奈,我是说你能帮忙点餐不是叫你打扫啊……”夏雪樱有点无奈的走向慕思奈打算代替她打扫。

 

“不要紧,反正这也是我的工作。雪樱你去吃你的食物吧,樱花果果雪花融化了就不太好吃哦。”慕思奈对夏雪樱笑笑后继续打扫。

 

见慕思奈和夏雪樱两人在那里互相和对方争工作,我站在那里不知道要过去坐好还是继续在这里站着好。和夏雪樱同桌的4位男生有3个在看热闹,其中一位向我招招手以示我坐过去。

 

“不好意思要和你们同桌了……”

 

“不要紧,我们也习惯了。反正那家伙整天惹祸上身,若有一天她没有惹祸那一天肯定会塌下来。”吃着Wasabi刨冰雪花的男生笑眯眯和我解释。

 

“对对对,夏雪樱你还不过来吃吗?樱花果果雪花都要融化了,你再不过来吃我就帮你吃掉了。”吃着烤扇贝盖饭的男生一副流氓样子附合刚刚的话题。

 

“你们不要这样欺负雪樱了好不好?雪樱你也是不要再和思奈争夺工作了,焦糖咖啡冰沙我也帮你叫了,你快点坐下来吃吧。”刚刚向我招手以示我过来坐的男生直接拉着夏雪樱坐下来。

 

“那个……我要一份传统的宇治金时和五味小蛋糕谢谢。”我叫回刚刚还没吃到就被冰沙‘毁’了的餐点。

 

“好的。”

 

“可是明明就是我闯祸……”夏雪樱还在那里自责。

 

“你不要吃我就吃了。”有着流氓气质的男生不客气的抢走了樱花果果雪花。

 

“张新杰你别太过分!那是我的樱花果果雪花,你吃你的热饼雪糕吧!”夏雪樱一见樱花果果雪花被张新杰抢走就立刻坐下来吃。

 

“啊哈哈哈,只有张新杰能治得了你啊雪樱!”

 

“秋翼翔你也够了,吃你的Wasabi刨冰雪花。夏羽泽和皇翼澈你们也不要一直在那里偷笑了!”夏雪樱底格里斯的骂道。

 

“噗!啊哈哈哈哈哈…………”我实在是忍不住笑出来了,见到他们的互动真的让我觉得我像是在看一套笑剧。

 

“刚刚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因为我想到一些事情所以有点激动就把冰沙丢在你的身上了……真的很抱歉。”夏雪樱双手合起来继续向我道歉。

 

“你刚刚在想什么那么激动啊?”突然之间我有一些好奇的问问。

 

“……………………”一瞬间她沉默了。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她刚刚在想着她的高数。”夏羽泽替我解开谜题。

 

高数?

 

就因为这样所以才一时激动的把冰沙丢在他人的身上吗?我突然有点傻眼的望着夏雪樱,现在的她真的与学园时候传闻中的她不一样啊。传闻中的她是2年级学生里面公认的理科1班班花,外表可爱不失漂亮而且气质感觉非常优雅,成绩又是高材生里面榜上有名。实在是看不出她竟然为了烦恼高数而做出这种……不优雅的动作。

 

“你的高数不好吗?”我有点疑惑的问道。

 

如果我记得没错,她的高数成绩是中等,不上不下。可也没有差到哪里去,如果真的很差的话她现在应该不在理科1班而是在理科2班或者3班。不过她的语文科非常好,在班上算是数一数二,还常常被学校派去当代表。

 

“有点……”夏雪樱不好意思回答我又继续吃雪花刨冰。

 

“何止有点,简直是吧!”张新杰笑哈哈的说道。

 

“张新杰你少说一句话在场没有一个人会当你是哑巴的!”夏雪樱不满的反驳张新杰。

 

“你们的关系真好,难道你们……”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感觉心痛了一下。

 

“我和她/他才不是情侣呢!”同一时间两人都一起站起来反驳我。

 

“那么?”

 

“我们是青梅竹马,5个人都是。”秋翼翔再次笑嘻嘻的回答我的疑问。

 

原来是因为青梅竹马所以关系才会那么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松了一口气。真不知道今天是我的幸运日还是倒霉日,幸运日是因为终于能见到并真正和她交谈。倒霉日则是因为,因为一个冰沙而出丑。可是当我看到她笑的时候,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弹跳了一下,之后就没有这个感觉了。

 

难道,这就是恋爱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莉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